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铁路护路

争当铁路小卫士,我为冬奥作贡献

来源: 张家口护路办 2016-10-28 11:2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争当铁路小卫士,我为冬奥作贡献

   ——路地双方联合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提高铁路沿线人民群众和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10月份,北京铁路局北京管理部、张家口车务段、张家口市护路办、万全区护路办在万全区郭磊庄镇小学开展了解以“争当铁路小卫士,我为冬奥作贡献”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北京铁路局北京管理部主任盛立江、副主任郭晓年,张家口车务段副段长陈伟,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森茂,万全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田丰军等领导及南站铁路派出所干警、郭磊庄镇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从自己做起、珍惜生命”,知路、爱路、护路,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主动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努力争当铁路小卫士,积极为冬奥会做贡献。张家口南站铁路派出所治安大队长杨利军就铁路安全知识进行专题辅导。北京铁路局北京管理部主任盛立江就进一步加强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提出了要求。

  全校1200余名师生通过观看典型案例解释、图片展板等加深了对铁路安全知识的认识。北京铁路局领导还向学校赠送1000余份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知识宣传作业本、铅笔盒等爱路护路宣传文具。学校以此为契机,评选出了一批“铁道小卫士”,并将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学校安全教育重要内容,全校师生爱路护路意识进一步增强。

  活动结束后,北京铁路局北京管理部主任盛立江一行,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森茂等领导的陪同下,还深入到到万全区铁路沿线看望并慰问了村(居)护路工作站人员,检查督导了铁路沿线保护区内环境治理情况,现场查看了路地联席会议协调解决涉及万全区村民饮水问题。

关键词:铁路 护路 北京 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