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铁路护路

阳原县要家庄乡全力做好汛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6-08-17 16:3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汛以来,阳原县要家庄乡从五个方面入手,加强汛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大秦铁路安全畅通。

  一是总体布局,联防联控。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与铁路沿线村、单位、企业签订了铁路护路工作责任状。结合乡情,因地制宜制定了铁路护路应急处突预案,成立20人的应急分队,配置车辆一部,为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险情提供保障。

  二是大力宣传,深入排查。组织人员宣传铁路护路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500份、书写标语20条、设立警示牌5块;通过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发现涉路矛盾纠纷2条,采取措施全部化解。

  三是加强巡护,防止漏控。铁路沿线各村级护路工作站每天组织人员对辖区铁路线早晚各巡查一次;乡护路办组织人员进行检查、抽查;根据天气预报下雨前和雨后,及时组织力量排查险情,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快速处理。

  四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通过教育宣传,动员沿线收购摊点、养殖户及养车户签订了铁路护路保证书;清理采砂点1处,清理垃圾5吨。

  五是创新机制,提高水平。建立了铁路沿线治安包段责任制、有奖举报制度和邻村护路联防工作机制,通过制度创新,促进全乡铁路护路工作迈上新水平。

关键词:工作 护路 联防 铁路 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