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铁路护路

市委政法委对政法机关依法保障京张铁路线范围内违法建筑拆除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6-03-23 10:5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长安通讯员:李静静、张治中):3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青春同志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怀来县拆除京张铁路线范围内违法建筑有关工作。市维稳办、市综治办、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政法机关依法保障京张铁路线我市范围违法建筑拆除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一是立即派驻工作组。市直政法部门由处级领导带队,抽调精干力量,派驻怀来县指导办案,公检法三家形成打击合力,对于犯罪事实清楚、情节轻微人员按照轻刑快审原则,提高办案效率;对于有预谋有组织的非法团伙依法严厉打击,扩大办案成效。

  二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由各县区委政法委牵头,做好抢建、抢栽、抢种等“三抢”违法行为预警工作,发现违法问题,要及时依法打击。同时,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加强对各县区办案部门的指导,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保障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三是强化舆论引导。市维稳办、市公安局、市网信办要密切关注网上舆情,加大巡查力度,对网上发布谣言煽动闹事网民,由公安机关落地查人,及时依法打击。

  四是加强法律宣传服务。市司法局牵头,组成由法律工作者、律师等参与的法律服务工作组,深入重点县区,做好释法明理工作,加强正面引导和宣传,防止发生挑头闹事等群体性事件。

关键词:政法 依法 工作 违法 打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