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见义勇为

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到深泽县慰问见义勇为村民宋龙涛

来源: 河北长安网 2016-03-14 12:1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长安网讯:近日,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孟繁浩一行5人到深泽县医院慰问留村乡西内堡见义勇为村民宋永涛,并带来省级慰问金10000元,市级慰问金5000元。

  2月19日17时许,刘某骑一辆电动自行车回家途中,被身后一名骑摩托车男子抢走车筐内手包一个。此时开车回家的宋龙涛正好路过,见状他随即驾驶车辆前去追赶嫌疑人,在追赶至西内堡村北田地时,用车将嫌疑人别倒在地,并在抓捕的过程中被犯罪嫌疑人用刀刺伤,后犯罪嫌疑人将所抢手包扔在一旁,弃车向北逃窜,宋龙涛紧追不舍,终因失血过多晕倒在地上,被闻讯赶来的群众送往县医院抢救。

  目前,宋龙涛的伤势恢复良好,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案件正在审理中。宋龙涛的见义勇为认定工作已进入公示阶段。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一行对宋龙涛这种为保护他人的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勇于和犯罪分子做斗争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希望加大对宋龙涛英勇事迹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掀起学英雄、敬英雄、争做英雄的热潮。

关键词:义勇 勇为 慰问 嫌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