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进行公开审查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5-07-11 16:2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近日,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进行了审查起诉阶段的公开审查。在该院会议室,被害人代表、犯罪嫌疑人辩护人、案件侦查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了公开审查,部分群众旁听了审查。

  公开审查中,承办检察官就涉案事实、证据和审计报告的审计结果进行了公开通报,提出了审查起诉的处理意见。检察官从案件证据和事实,及其案件适用的法律、司法解释等进行了释法说理解惑。本案犯罪嫌疑人的辩护律师、受害人代表、案件侦查人,及其参加公开审查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也就该案的事实和法律适用发表了意见和看法,认为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不仅靠证据定案,还通过公开审查通报审查起诉情况,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进行释疑解惑,既有利于规范司法行为,又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了公开、透明的“阳光”审查,也有利于解开受害人的疑惑,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关键词:人民 公开 审查 开审 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