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焦点图

孟建柱邀请律师和法学专家学者座谈 就政法工作听取建议

来源: 新华社 2016-01-11 11:3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孟建柱邀请律师和法学专家学者座谈就政法工作听取建议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2016年第一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分别于1月7日、8日在北京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律师、法学专家学者对政法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广大律师、法学专家学者发挥专业优势,多提真知灼见,共同为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献计出力,推动政法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座谈会上,12位律师和12位法学专家学者分别发言,围绕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深化司法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孟建柱指出,大家的发言有见地、有深度,提出的意见建议接地气、有针对性。他希望律师、法学专家学者发挥专业优势,一如既往支持政法工作,为司法改革建言献策。

  孟建柱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任务繁重艰巨,政法工作面临着新任务新挑战。同时,司法体制改革进入攻坚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越是任务重、困难多,越要提早谋划运筹,强化顶层设计,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计划和措施。要善于借助“外脑”,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提高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孟建柱说,我们搞改革、订政策要善于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特别是要听不同意见,以便从中发现问题、理清思路、完善办法。这要成为一种工作习惯和工作方法。

 
 

关键词:专家 学者 听取 孟建柱 学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