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见义勇为

驻张解放军战士米阳被评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张家口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被评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组织奖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5-12-30 16:0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驻张解放军战士米阳被评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张家口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被评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

  英雄司机评选活动组织奖

  张家口长安网讯,2015年12月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第十二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颁奖仪式。

  2015年11月,全国第十二届“昆仑奖”十大见义勇为司机评选活动开始后,张家口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积极组织全市各界参加投票评选工作。张家口市推荐的解放军战士米阳被评为第十二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张家口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被评为第十二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组织奖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5集团军某旅汽车连战士米阳见义勇为事迹

  米阳,河北邢台人,中共党员,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5集团军某旅汽车连战士,上士军衔,平时工作兢兢业业,责任心强,执行任务出色,是一名深得战士们尊敬的老兵。

  2015年1月20日,米阳奉命驾驶解放运输车执行器材运输任务,上午11时30分,车行至京张高速宣化半坡街路段时,突遇前方一辆轿车追尾重型大货车,轿车横停在超车道与行车道中间,车头已燃起大火,冒出浓浓黑烟,货车司机在路边慌张呼救,围观群众见情况非常危险都不敢上前,途经车辆也纷纷绕行。米阳见此情景,当机立断,将运输车停在距离事故车辆20米处,迅速取下车载灭火器上前扑救,此时发现轿车司机经严重碰撞后被安全气囊挤压昏迷,车辆前侧火苗已经有一米多高,副驾驶位置燃起火焰,驾驶室里满是浓烟,车辆随时有爆炸的危险。危急关头,米阳用随车工具捅破安全气囊,尽全力将伤者拉出驾驶室,将他背到路边,并进行了简单止血包扎,这时火焰已经蔓延车辆全身,并不时发出爆炸声音。米阳迅速拨打120、119、122等急救电话通报事故情况,受伤司机恢复意识后,将他送上了救护车并帮助他联系家人,家属赶到事故现场后非常感动,连声说着“感谢解放军救了家人一命”。为避免车辆燃烧爆炸带来二次伤害,米阳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指挥交通、封控道路,张家口市消防队赶到现场后,对米阳的义举表示肯定,现场群众纷纷对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交口称赞。1月21日上午,米阳到张家口市第一附属医院看望了受伤司机张海龙,张海龙系张家口市民,据称事发当时其驾驶的汽车油箱是满箱油,非常危险,他和家人感激落泪,部队及张家口地方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1月22日中央七套的《军事报道》节目对此事做了相关报道。

关键词:第65集团军 张家口 司机 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