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焦点图

不畏艰险尽天职,安全保卫展英姿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5-11-24 12:2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畏艰险尽天职,安全保卫展英姿

     ——张家口市公安机关召开2015年度安保总结表彰大会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长安通讯员吴兴光  责任编辑孙波、张超)  为全面回顾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各项安保工作,总结安保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表彰安保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大力弘扬安保精神,推进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取得新发展,10月29日下午,市公安局隆重召开2015年度安保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李青春,市人大副主任郭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玉洁,市政协副主席李品军,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市局各部门班子成员,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各分县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雅晟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晓青宣读了《关于给2015年度安保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记功的命令》;先进集体代表怀来县局,以及崇礼县局、市局情报专班、特警支队的民警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李青春书记和王玉洁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

  玉洁副市长在讲话中从四个方面回顾了今年以来公安机关所做的安保工作,提炼总结了张家口安保精神和五点经验启示,从全市稳定发展大局和公安工作全局的角度出发,就今后的公安工作提出展望,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玉洁副市长指出,2015的安保工作,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显著特征:一是牢记职责使命,用坚强有力的领导保障了最终胜利;二是强化整体管控,用扎实有效的行动廓清了安保外围;三是突出保卫重点,用科学细致的措施确保了最佳效果;四是民警无私奉献,用拼搏实干的行动兑现了庄严承诺。玉洁市长对张家口公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的工作,凝聚成了具有张家口特色的安保精神:大局为重,忠诚履职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顽强奋战的拼搏精神;不畏艰险、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科学依法、勇于进取的创新精神;整体联动、密切配合的协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启示:首先,思想认识到位是工作措施到位的核心内因;其次,领导表率在先是民警冲锋在前的基本前提;第三,工作摆布科学是实际效果显著的重要保障;第四,基础工作扎实是关键时刻制胜的有力法宝;第五,广大公安民警是值得充分信赖的钢铁卫士。玉洁副市长要求,一是随着申冬奥的成功,我们面临着承办冬奥会的新的更大挑战,必须做好长期奋战的充分准备。二是面对承办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历史机遇,维护社会稳定的标准更高,必须全面强化各项工作措施。三是针对不断发展变化的社会和经济形势,改进和创新公安工作的需求更加急迫,必须不断深化公安改革和队伍建设。

  李青春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做了重要讲话,书记在充分肯定公安机关安保成绩的同时,站在全市稳定和发展大局的高度,对今后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践行民生警务和锻造过硬队伍提出了殷切期望,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李青春书记强调:一要着眼张家口特殊的区位,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再求新招数。市公安局在维护国家政权安全的整体格局中责任重大,要坚持科学维稳、内生维稳、主动维稳的工作理念,用强烈的政权意识研判形势,用强烈的危机意识细化措施,用强烈的问题意识改进工作,把握重点,探索建立防范在先、平战结合的常态维稳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拱卫京畿、牧守一方”的神圣责任,为成功举办冬奥会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工作中要拿得稳情报,控得住重点人,管得住网络。二要着眼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在践行民生警务上再有新发展。当前,公安机关要集中全力抓好严打整治、市区交通秩序整治集中行动,这是当前张家口发展中紧迫而现实的问题,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必须办好、办到位,确保取得重大突破。工作中要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致力于服务经济发展的大潮。要着力强化防控治理,构建严密的“天网”,借鉴“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等先进地区的做法,充分依靠和调动群众,借助外力来弥补警力不足,从根本上扭转防不胜防的局面。要密切关注物流寄递等新兴行业,及时跟上管理措施,确保“猫鼠同步”,适应时代的新发展、新变化。三要着眼新的能力和水平要求,在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上再上新台阶。抓好学习教育,增强“三个自信”,坚持从严从实,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教育活动始终,不断加强队伍自身管理,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队伍的绝对领导,忠诚老实、本色不变;始终以先进为榜样,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始终强化职业操守,严格执法、公正廉洁;努力推进队伍科学化、常态化管理。

  最后,张雅晟副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青春书记和玉洁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安保经验,深入巩固安保成果,全面弘扬安保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年底前的各项措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各项公安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张家口市委政法委、综治委、维稳领导小组门户网站全程列席了会议并进行了采访。

 

关键词:工作 公安 安保 精神 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