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见义勇为

大雪封路,存血告急,生命垂危,武警勇为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5-11-23 13:4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张家口长安通讯员)报道:11月19日,沽源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伤员脾脏破裂导致大量失血,医院存血量告急,伤员生命垂危。武警张家口市支队沽源县中队接到救援电话后,9名官兵紧急奔赴沽源县人民医院,献血2000毫升,成功抢救危重伤员。

  当日21时许,武警沽源县中队指导员张辉突然接到沽源县政府电话,说有一名伤病员失血过多,急需输B型血2000毫升,但医院存血量不足,并且大雪封路,无法迅速从邻县及市区调集所需血源,希望中队予以帮助。张辉一边向支队值班室报告情况,一边组织人员做好献血准备。张辉说:“事情发生紧急,接到电话后迅速动员中队4名B型血的战士做好献血准备,还是担心献血量不够。”就在这时,曾经学过医学知识的战士杨仲涛提醒,O型血是万能血型,在紧急情况下也可以给其他血型者输血,立即又有多名O型血的战士提出一同去医院,随时准备为伤员献血。

  在等待医务车辆的同时,武警张家口市支队领导对中队官兵提出“全力救援,确保自身安全”的具体要求。张辉与中队其他8名官兵火速赶赴医院。9名官兵共献B型血1000毫升,O型血1000毫升。20日7时,沽源县人民医院传来了好消息,危重伤员已经苏醒,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当中。张辉说:“身为一名武警战士,在驻地就要保一方平安。群众在危难时刻首先想到我们,我们就要义不容辞地挽救伤病员的生命。”

关键词:医院 中队 沽源县 伤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