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焦点图

张家口市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两法衔接”工作动员会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5-10-21 19:1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据执法监督科报道:10月19日,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了全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两法衔接”工作动员会。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玉洁宣读了《张家口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市检察院检察长白剑平宣读了《关于建立网络信息平台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实施方案》;市环保局、市食药局、市烟草专卖局三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李青春作了重要讲话。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县(区)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政府办主任、市“两法衔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直48个成员单位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青春书记指出,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关于“两法衔接”工作的有关要求,研究解决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中的实际问题,全力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李青春书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深入推进“两法衔接”工作作为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工作任务来完成,充分认识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重点工作,是维护良好经济社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对于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保障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希望各级各部门强化职责履行,抓紧推进落实,真正做到“该移送的移送、该受理的受理、该立案的立案、该监督的监督”。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是要着力完善“两法衔接”规范标准和配套制度;二是要切实加大案件移送、审查和监督力度;三是要抓紧建立网络信息共享平台;四是要着力提升行政人员和司法人员的执法水平。

  李青春书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充分履行职能,加强工作协作,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一要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市“两法衔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适时督导检查,定期听取工作汇报。二要强化考核考评。明确奖惩激励机制,建立问责制度,严格按照《张家口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考核办法》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平安建设考核依据。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各级部门要通过媒体积极宣传“两法衔接”工作,注重发现总结典型经验、推广经验交流,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推进“两法衔接”工作的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键词:两法 刑事 司法 工作 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