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崇礼县公安局开展校车安全管理和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来源: 张家口公安网 2015-09-18 15:5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据张家口公安网报道,为做好新学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崇礼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当前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通过开展校园安全宣传、狠抓校车源头监管、强化校园周边秩序整治等多项措施,全面优化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全力为新学期广大中小学生保驾护航。

  一、抓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强化源头监管。一是积极与教育部门联系,组织力量对辖区所有学校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每一所学校接送学生的车辆和驾驶人的底数、车辆载客人数、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认真登记造册,及时补充更新内容,完善基础台帐;二是通过定人、定校、定车的方式,再次对校车集中进行一次检验,对驾驶员再进行一次资格审查,严把车辆检验和驾驶员资格审查关;三是同学校、校车驾驶人签订责任书,明确学校对校车监管和教育的主体责任。

  二、抓学校周边道路管理,强化隐患整治。再次对所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及现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实地查看和调研,全面开展拉网式、全方位大检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抓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优化交通环境。组织警力,对学校周边的乱停乱放、摆摊设点、乱鸣喇叭、超速行驶、违反交通信号、报废车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彻底整治。同时,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安排民警在校园周边主要路段执勤、护学站岗,指挥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切实发挥“护学岗”的作用。

  四、抓宣传教育,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一是深入到学校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为全县中小学生上好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拒乘不合要求的车辆;二是结合“牵手平安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大力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三是组织民警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宣传展板,听交通安全讲座,发放宣传单、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关键词:交通 学校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