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见义勇为

下花园公安分局强化措施维护当前社会治安稳定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5-07-24 10:4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花园长安网讯,为全力维护当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下花园公安分局立足实际,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安定有序。

  一是严厉打击,确保社会稳定。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现行犯罪。以案件多发的居民小区、繁华街区、商场为重点,开展便衣巡逻防控工作,增强巡逻密度,强化动态巡逻。加强行业场所的管控。对流动人口、旅店业、出租房屋、洗浴场所、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清查。由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对辖区旅馆业、公共娱乐场所及流动人员开展清查行动,进一步对流动人口进行登记,摸清底数,掌握情况。

  二是加强重点单位安保工作,防患于未然。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和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实行全天候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记录,同时大力推广内部入侵探测报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狠抓责任落实,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将要害单位的安保责任,落实到人,并由各单位一把签字认证,然后不定期进行抽查,对违法规定的予以从严从重处罚。

  三是加强消防、交通管理,确保良好的安全环境。狠抓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特别对商场、敬老院等重要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整改消防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交警大队民警严查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无证驾驶、准驾不符;危化品运输车辆资质、各项安全措施、闯禁行、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信息搜集,强化值班备勤。全体民警要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配齐配强值班备勤力量,保证当日带班领导能在5分钟内到指挥中心,确保了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有效指挥处置。强化情报搜集。各单位广泛深入地搜集涉及国家安全、政治稳定、社情民意等各个方面的情报信息,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控制处置措施。

关键词:强化 稳定 加强 单位 场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