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家口尚义县检察院三项举措强化警车管理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5-03-30 11:3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警车使用管理工作,尚义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了《警车管理规定》,严格执行院里各项用车规定,模范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力争做到依法驾驶、文明驾驶,切实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一是抓制度落实,强化安全意识。定期组织警车驾驶员和管理人员进行学习,集中学习上级关于加强车辆管理的要求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从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求全体驾驶员做到“三不开”,即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开违章车;严格遵守警车使用规定,不开霸王车;切实遵守院里规章制度,加强对车辆的维护,不开带病车。二是抓组织领导,夯实管理责任。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深入动员和安排部署,形成了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各个部门具体抓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并成立了整治违规警用车辆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专人负责,明确责任,落实任务。三是抓科学管理,增强安全保障。科学的管理,是保证车辆安全的有效手段。该院一方面重新细化了《车辆管理制度》,使管理更趋于严谨化、科学化;另一方面,对司机、车辆采取办公室统一集中管理,认真落实车辆派车手续,详细填写用车人、用车任务、目的地、出车时间等信息,驾驶员一律凭派车单出车,任何人不得私自用车。完成出车任务后,驾驶员须将车辆全部停放在车库内,严禁车辆在院外过夜,坚决杜绝警车在公共娱乐场所停放和乱停乱放的现象。

关键词:管理,警车,车辆,驾驶,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洪杰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