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张家口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2015-03-30 11:1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3日下午,张家口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对2014年度全市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进行表彰,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5年全市公安工作。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玉洁作了大会报告,就2014年工作、面临形势和2015年主要任务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 2014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领导下,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围绕全年42项目标任务和14个重点项目,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深化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推进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了新成绩,为保障全市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助力申奥做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面临着与北京联合申办冬奥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历史机遇,发展进程将进一步加快,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将不断提升,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任务更加艰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也更加严峻。根据以上形势和任务,2015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立足本地实际,瞄准先进位次,围绕“稳定、公正、廉洁”三个核心要求,着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全面推进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项建设”,为我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申办奥运、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会议要求,要扎实履行职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主业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提升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扎扎实实的履行好工作职责。要着力提升维护稳定能力,确保国家安全、政治稳定。突出做好反恐防恐工作,更加深化对敌斗争,认真抓好“护城河”工程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网上管控能力,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要着力提升打防犯罪能力,保障社会安定、百姓安宁。继续强化打击犯罪的主业意识,借鉴以往“破小案”、“斩毒”等行动的成功经验,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开展针对性强、见效快的专项行动,对社会反映强烈、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治安问题进行打击整治。要有节奏、分步骤地开展打黑除恶、侦破命案、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涉众型经济犯罪、食品药品犯罪、禁毒会战、利剑斩污等八个专项行动。要进一步转变刑侦工作思路,确立和完善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要实行打击犯罪新机制。按照“科学指挥、合成作战、现场必勘、专业研判、分类侦查、准确办案”的要求,形成各部门、各警种一盘棋的格局。要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确保公共安全、群众满意。突出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治安、交管、消防、监管和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安保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要做好实有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继续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户口迁移政策。要做实治安基础工作。继续加强派出所和社区农村警务建设,积极参与网格化建设,强化特种行业、娱乐场所和寄递、物流等重点行业治安管理,增强阵地控制能力,规范行业场所治安秩序,净化全市治安环境。要实施“四项建设”,全力保障基层一线和警务实战。要抓住机遇,完成好规定动作,进一步夯实基础,服务实战,保障基层一线和整体公安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要积极推进公安改革,破解机制瓶颈和工作难题。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理清脉络,把握节点,按照统一的政策和要求改革到位,完成好硬任务。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一定要抓住难得的机遇,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借势攻克一批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要深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公安和过硬队伍。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起,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正面宣传引导和队伍职业保障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机制上不断加以锻造,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关键词:公安,提升,社会,稳定,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洪杰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